首頁 -> 內地

拜登稱願在符合美國利益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02-05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2月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2月4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其就任以來首次外交政策講話,稱中國是美國“最嚴峻的競爭者”,美國將“繼續反擊中國對人權、知識產權和全球治理的攻擊”。同時拜登也提到,願意在符合美國利益的情況下與中國合作。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的報道。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當今時代潮流和各國共同心願,中國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的發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長,中方將積極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系,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肩負特殊重要責任。

  汪文斌指出,與其他任何國家間的關系一樣,中美之間難免存在分歧,但兩國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中美合作可以辦成很多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在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面前,中美能夠合作、必須合作的領域不是減少了,而是更多、更廣了。

  汪文斌強調,中方致力於同美方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系,同時將繼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希望美方順應兩國民意和時代潮流,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系,採取積極建設性的對話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同各國和國際社會攜手推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