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因搜索泡菜出現“原產地中國” 韓民間組織抗議谷歌“錯標”

分享到:
2021-02-05 16: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韓聯社2月5日報道,韓國網絡外交使節團“韓國之友”(VANK)5日表示,谷歌英文版“錯標”韓國泡菜(Kimchi)的起源歷史,描述泡菜源自中國。

  據“韓國之友”稱,登錄谷歌搜索“Kimchi”,右側出現“Place of Origin: China”。輸入“where is kimchi from?”,就自動出現“China”,但是谷歌韓語網站則介紹“泡菜是韓國飲食”。“韓國之友”表示這暴露了谷歌的雙重標準,並向谷歌發送了抗議信。

  此前,曾有韓國教授抗議百科詞條“韓國泡菜源於中國”表述,@百度百科 回應稱,在權威媒體和學術文章中找到一些參考資料,事實上在 《詩經》中的《小雅·信南山》就有詩句“中田有廬,疆埸有瓜。是剝是菹,獻之皇祖。”,裏面的“菹”就是酸菜的意思,證明在當時,中國就有了醬菜的制作工藝。

  韓國農水產物流通公社北京農業貿易館館長鄭雲溶曾在《泡菜(Kimchi)——韓國代表性的傳統發酵食品》文章中表示:在1300年前的朝鮮半島三國時代中國醬菜傳到了韓國,並結合韓民族的飲食習慣不斷發展演變成了今日的韓國泡菜。

  在去年12月1日的中國外交部發布會上,有外媒提問:“韓國和中國媒體在網絡上就韓國食品泡菜的起源問題有爭議。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當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有這方面的爭議嗎?我不太清楚。我認為中韓之間更多的是合作和共享。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