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驚:美艦才航經台海,解放軍兩架軍機就進入台西南空域

分享到:
2021-02-05 16: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TVBS新聞網2月4日稱,美艦4日才行經台灣海峽,2架“共機”就出現在台西南空域,格外引發關註。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台灣防務部門4日晚發布“實時軍事動態”稱,“共同”一架運-8電子偵察機、一架運-8技術偵察機4日自台灣海峽“中線”以南,進入台西南空域,並幾循原路徑折返。台“國軍”老調重彈稱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監”。

台防務部門4日發布的解放軍運-8電子偵察機(同型機) 照片
台防務部門4日發布的解放軍運-8電子偵察機(同型機) 照片

  報道稱,這也是“共機”在本月4天以來,第3天在台西南空域出沒,這3天分別為2月1日、2日、今日。

  另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共機”4日再度“侵擾”台西南空域,包含一架運-8電子偵察機、一架運-8技術偵察機,由於美國第七艦隊“麥凱恩”號驅逐艦4日才行經台灣海峽,格外引發關註。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曾表示,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就是“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註定失敗。”

  對於美軍艦4日過航台灣海峽,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表示,中方密切關註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中方將繼續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希望美方為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