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出現首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死亡病例

分享到:
2021-02-05 15:4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4日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同時新增1例死亡病例,為一名英國籍70多歲男性(案799),是島內首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死亡的確診病例。針對這名死亡案例的出現是否意味英國變種病毒致死率高?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咨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案為高齡患者且有心血管疾病病史,加上是單一個案,無法研判是否因變異毒株導致重癥死亡。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島內共有5名個案感染該種英國變異毒株,另外4名病例中,有3人一月下旬已出院,剩下1人雖在住院,但為輕癥。

  據報道,這名死亡個案去年12月18日赴台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入院後因病情加劇,插管後轉至加護病房治療,確診後一至兩周開始使用葉克膜,仍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等情形,因病情惡化不幸於3日病逝。

  據統計,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919例,其中9人死亡、839人解除隔離、71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