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國教授支招,教拜登如何“理直氣壯”地抹黑新疆

分享到:
2021-02-05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為了讓美國抹黑新疆時“不再心虛”,美國學者真是絞盡了腦汁。當地時間2月3日,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客座教授Andrew A. Szarejko在美國《外交官雜誌》刊文,為美國政府如何“理直氣壯”地干涉新疆支招。

  文章指出,過去1年裏,美國在攻擊中國的新疆政策時,“竟”遭到了中國外交部和媒體的有力反擊,而且中國的反擊“竟”讓美國無言以對。作為美國人,這位教授感到臉上很“掛不住”。

  文章舉例稱,2019年12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新聞發布會上對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涉疆法案做出回應。該法案批評中國政府“侵犯”了維吾爾族人的人權。華春瑩回應道:“在少數民族問題上,這些美國議員政客跟中方講‘良知’,真是太無知,太無恥,太虛偽了。難道這些美國政客真的忘了嗎?!美國200多年發展史,本身就是一部印第安人的血淚史。印第安人本是美洲大陸的天然主人。”

  同樣地,前國務卿蓬佩奧去年1月19日宣布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的政策構成“種族滅絕”後,中國一名媒體人在推特上回應道:“美國政府對新冠大流行的災難性應對措施害死了40萬人。這才是種族滅絕。40萬簡直是個天文數字。但這還不包括被美國屠害的美洲原著居民。”

  文章稱,中國這種反擊言論頻繁地被轉發到社交媒體上,而且得多了許多網民的支持。

  文章建議,為了在新疆問題上批評中國時不被中國強力反擊,美國官員應“恰當”地看待本國歷史。

  文章承認,自1402年以來,美國對原著居民的暴力、無視和生態破壞害死了數百萬人,產生了揮之不去的影響。

  包括喬治·華盛頓和他的戰爭部長亨利·諾克斯在內的美國早期決策者至少知道,如果(美國)新政府惡劣對待土著居民,這將成為美國歷史上的一個大汙點。然而,他們和隨後的政策制定者仍然實施了剝奪美洲原著居民權利的政策。如今,其它國家利用這段歷史反擊美國也就不足為奇了。

  因此,文章建議,美國官員應列舉美國近代歷史上的更多積極方面,強調美國做出的“改變”,強調美國過去實施了種族滅絕不能證明當前也實施了種族滅絕。

  更毀三觀的是,這位教授還這樣勸美國官員:公開發表這種言論時,無須真誠也能產生效果。文章稱,承認一些令人尷尬的問題,並指出美國已做出“改正”,美國就能贏得人心,挽留盟國內部已經“叛變”的心。最重要的是,只有這樣,美國才能“理直氣壯”地抹黑新疆。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