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芯國際:先進制程保持連續性,目前沒有客戶選擇離開

分享到:
2021-02-05 14:48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2月5日,中芯國際(00981.HK,688981.SH)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在第四季電話會上表示,2021年先進制程要保持生產的連續性,繼續推進與供應商進出口準證的申請,謹慎擴產。同時,公司會謹慎考慮加強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開發的部件,並拓展平台的可靠性以及競爭力。

  中芯國際第四財季先進制程14/28納米營收期內出現大幅下滑,占營收5%,第三財季為14.6%。主要是公司的大客戶華為被禁,需求下降。另外一方面是公司的供應商供貨受到限制。

  “由於國際生態的變動,先進制程大客戶(華為)的更換,使得我們先進制程的loading(負載)一下就下降了。由於產能處在增長的過程,折舊是增加的,但是生產的矽片晶圓是下降的,所以一下子負擔就加重了。”趙海軍解釋稱。

  由於先進制程發展受限,中芯國際把主要精力放在成熟產能業務上。中芯國際聯合首席執行官趙海軍和梁孟松在4日發佈的財報中表示: “目前晶圓代工行業產能緊張,特別是對成熟制程的需求依然強勁,預計公司成熟產能將持續滿載。為了滿足客戶需求,公司預計今年資本開支為43億美元,其中大部分用於成熟工藝的擴產,小部分用於先進工藝,北京新合資項目土建及其它。產能建設方面,我們計劃今年成熟12英寸產線擴產1萬片,成熟8英寸產線擴產不少於4.5萬片。在實體清單影響下,我們會考慮加強第一代、第二代FinFET多元平台開發和佈建,並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競爭力。”

  趙海軍在業績會上表示,今年將繼續滿載運營,預計一季度營收會回到10億美元以上。

  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半導體晶圓代工業和封測行業頻頻傳出漲價消息。對於漲價,趙海軍表示,會尊重契約,“我們非常尊重很早以前就已經簽訂的合約,尤其對我們的長期客戶、戰略客戶,還是按照契約執行。”

  被問到汽車缺芯問題時,趙海軍稱,早已預見過這種情況,對中芯國際影響不是特別大。

【編輯:mahua】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