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被陳時中虛晃一招? 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沒有台灣

分享到:
2021-02-05 11:2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台灣究竟何時能取得新冠疫苗?台當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到昨天記者會上仍認為,COVAX將是台灣獲得疫苗的主要途徑,但根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掌握的官方文件,截至2月3日止,由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公布首波配送名單,其中沒有台灣!

  這份官方文件顯示,疫情嚴重的印尼、巴西等,都拿到逾千萬劑疫苗;印度甚至高達9700多萬劑。鄰近台灣地區的菲律賓、韓國,分別取得數百萬劑;就連朝鮮,也有200萬劑。

  蔡英文當局大內宣很厲害,搶疫苗卻很憨慢。原因很多,政治卻是重要因素之一。

  美媒點名批台灣“政治因素幹擾疫苗政策”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指出,在全球搶奪疫苗的戰爭中,台灣地區與烏克蘭、伊朗等因“政治考量因素”而禁止對手生產的疫苗,大陸的疫苗顯然達不到民進黨當局要求的“高標準”,但這不是“安全標準”,而是“政治標準”。所以台灣搶不到疫苗是“不意外的結果”!

  台灣《聯合報》發表社評表示,自去年疫情以來,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去年被蔡當局嗆聲,又遭台灣網軍出征;今年台灣疫苗搶輸50幾國,陳時中也罵世衛不夠力。幸好“不夠力”的世衛還是好心地分配一些給台灣,至少能先滿足一部分最迫切的醫護需求,否則全球一百多個國家都開打疫苗了,台灣恐怕只能幹瞪眼。

  不過,陳時中口袋中的疫苗包含COVAX的400多萬劑,現在只共同分配130萬劑;至於其他一千多萬劑疫苗,仍然“下落不明”。

  評論還批評民進黨當局註記台商、禁陸生和小明都“超前部署”,搶購疫苗布局卻落後甚多。政治與意識形態過度幹擾疫苗政策,最後的苦果只能全台灣一起吞。

  前“綠委”失望:台灣在3個疫苗戰場全失敗

  “台灣在3個疫苗戰場(COVAX、商購、自產)都失敗了!”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若按照WHO的兩大分配原則:疫情嚴重程度、經濟發展程度,許多國家及地區根本不應該拿到疫苗。

  “越南人口9500萬、確診不到2000人,結果拿了488萬劑;摩納哥、新加坡這些有錢國家,也都有疫苗;加拿大人口不到4000萬,配到190萬劑。”郭正亮質疑,COVAX的標準是什麽?誰可以先打疫苗?看到數字後他認為很難服眾。

  對於能取得多少疫苗,陳時中強調,COVAX是公開透明的平台,有多少數量給台灣,“他們最後會再通知我們。”

  但郭正亮直言,陳時中毫無籌碼在手,怎麽跟人家談判,何時?數量?“衛福部門根本沒能力處理,這種時候都是拉高到安全層級的規格,蔡英文不是全丟給阿中就好。”

  郭正亮警告,一旦3月份世界各國各地陸續完成至少3成的疫苗接種率,萬一WHO搞一個“疫苗護照”,當全球啟動往來,唯獨台灣地區因打不到疫苗,被排除在經貿、旅遊之外,“請問該怎麽辦?”

  他呼籲台當局提高談判層級,由蔡英文親自出面,“德國、美國、日本不是要車用芯片嗎?拿疫苗來換啊!妳沈榮津(行政機構副主管)、王美花(經濟部門主管)不要談到最後,芯片給人家了,疫苗卻拿不到。”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