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為保一市議員職位強行扯香港 台媒:墮落

分享到:
2021-02-05 10:51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距離罷免台灣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投票只剩不到72小時,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三天兩度下令綠營“保住”黃捷的職位,綠營使出了慣用的“抹紅”伎倆,竟強行將此案扯上香港國安法。這種操作讓台媒大呼墮落,指責民進黨消費香港。

  據《聯合報》、“中時新聞網”等媒體報道,“罷捷總部”近期推動罷免無黨籍市議員黃捷案,不滿其在引進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一事上的態度,“失職欺騙高雄人”。黃捷曾因對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而一舉成名,在之後的韓國瑜罷免案中,她也表現得相當活躍,讓不少藍營人士憤怒。香港“修例風波”中,她叫囂為香港暴徒籌集物資,宣稱“港人衝前線,台灣做後勤”,種種態度與民進黨雷同,被諷“小綠跟大綠”。

  近日,她又因罷免案被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而這項罷免案讓民進黨緊張不已。蔡英文屢次指示要力保黃捷,整個綠營側翼、泛綠“立委”、“名嘴”全部上陣“保人”,聲勢浩大。為何蔡英文一個台當局領導人,要全力插手一名市議員的罷免案?台媒分析稱,民進黨市議員王浩宇此前已被罷免成功,如果黃捷也被罷免,容易發生“骨牌效應”產生更多罷免案,可能危及民進黨在2022年的選舉形勢。為了政治目的,綠營啟動“大內宣”反對“罷捷”市民。

  “罷捷總部”此前表示,黃捷違反了台灣地區的安全法例,然而,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強行將此案扯上香港國安法,他聲稱,黃捷若被罷免,就是香港國安法第一個成功DQ(取消資格)的議員,“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黃捷也閉口不提市民對其失職的指控,只模糊焦點地稱她“支持香港”的行為是市民罷免她的理由。這番操作讓台媒震驚,《聯合報》諷刺,民進黨過去只是在選舉時慣用的“抹紅”伎倆,沒想到現在居然在一個地區型的議員罷免案都用上了,只能用墮落二字形容。

  文章稱,蔡英文當局在“修例風波”中收割完“撐香港”的紅利後,對香港的態度也起了明顯的轉變。2020年8月,台經濟部門的新規幾乎讓所有的香港人投資移民業務都停頓了下來,只剩“口頭支持”。如今罷捷當頭,民進黨居然又來刷“修例風波”的紅利、消費香港,情而以堪?

  《聯合報》還質問,黃捷並非民進黨員,市民要罷免她,幹蔡英文何事?蔡英文此前下令罷免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就是為報“九合一”選舉大敗及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之仇?如今蔡英文怎麽又讓綠營槍口一致朝外,高呼“終結報復式罷免”了?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