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艦穿越台灣海峽,東部戰區:蓄意製造緊張因素

分享到:
2021-02-05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據微信公號“東部戰區”消息,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2月4日,美“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張春暉強調,美方此舉是其“混合操控”台海局勢的故伎重演,蓄意製造緊張因素、干擾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無論台海風雲如何變幻,戰區部隊都將忠誠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另據美海軍太平洋艦隊4日發佈的聲明稱,“麥凱恩”號驅逐艦按照國際法於當地時間2月4日進行了台灣海峽的“例行過境”。這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印太地區的承諾”。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稱,這是拜登上任後,首度派遣軍艦穿航台灣海峽,也是美國軍艦今年首度穿航台灣海峽的紀錄,上一次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為去年12月31日。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