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涉疆虛假信息背後是誰?汪文斌今天展示了一張照片

分享到:
2021-02-04 16: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2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回答提問時候說,美國對新疆存在的針對婦女的“系統性性侵與虐待”深感不安,中國政府應該允許國際觀察員立即對這些令人震驚的指控進行獨立的調查。我們也注意到BBC(英國廣播公司)有一篇報道,說他們獲得了最新的詳細證詞,顯示新疆存在針對婦女的系統性虐待。反華學者鄭國恩說BBC搜集到的這些證詞,他也提供了有關性虐待和酷刑的證據,想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這些虛假信息的背後,常常能發現一些熟悉的名字,“熟悉的名字都有哪些?比如BBC。”

  汪文斌表示,2020年7月17日,BBC《新聞之夜》欄目採訪了一名叫早木熱·達吾提的維吾爾族女子。隨後,汪文斌拿出早木熱·達吾提的照片向在場記者展示並指出,這個人爆料了各種所謂證詞,但事實是這個人編造了太多的謊言。

  “這個叫早木熱·達吾提的人已經成為反華勢力攻擊炒作新疆的演員和工具。”汪文斌說,早木熱·達吾提自稱曾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但事實上她從未在教培中心學習過。她自稱曾被強制絕育、摘除子宮,但事實上她於2013年3月在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婦產醫院生第三個孩子時,自己在分娩志願同意書上簽字,表示同意剖宮產、要結紮,隨後在醫院做了剖宮產和結紮手術,根本沒有被絕育,更沒有被摘除子宮。她還聲稱其年邁的父親數次遭到新疆當局的拘押和調查,在不久前去世,死因不明。但事實上,她的父親一直同其子女正常生活,從未被調查或拘押,於2019年10月12日因心臟病去世,她的三哥和她的五哥都對這些情況進行了澄清。

  “還有一個我們熟悉的名字,叫鄭國恩。我想大家都不陌生。”汪文斌再次舉例,鄭國恩是美國於1983年成立的極右翼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的成員,這個人熱衷於炮制涉疆的謠言,誹謗中國,發表的有關報告和言論早已被事實證明是虛假信息。他在他的報告當中捏造了一個將違法生育者送入教培中心的所謂“墨玉名單”。但事實是,這個名單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墨玉縣當地街道的居民,過著正常的生活。只有極個別受到宗教極端思想蠱惑、有輕微違法犯罪行為的人才依法接受職業技能教育培訓。

  鄭國恩還在他的報告當中,把新疆正常招錄民警猜測成是為所謂“拘留運動”做準備;把深受新疆各族群眾歡迎的“訪惠聚”工作,想象成“拘留運動”的“決策基礎”;把充分保障兒童上學的寄宿制學校和學前教育,臆想成“拘留運動”的“兜底保障”;把少數民族群眾自主自願到外地就業無端揣測為“強迫勞動”。他的這種生拉硬扯、荒誕不經的聯想,活脫脫就是一個“不怕不敢想、就怕想不到”的癡人說夢心態。

  “我想當大家了解到這些事實真相之後,當我們再聽到、看到BBC、鄭國恩關於涉疆的報道或者報告的時候,大家的腦海里可能會畫一個大大的問號,這是不是又一個關於新疆的謊言呢?”汪文斌最後說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