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鍋還是來了!台灣名嘴稱買不到新冠疫苗都怪大陸

分享到:
2021-02-04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一向“逢中必反”的台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堅持不買任何有“大陸因素”的疫苗,讓台灣的抗疫之路碰上一堵自我束縛的高墻。2日,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態,買不到疫苗只是台灣的“談判技術不好”或者“選擇疫苗的標準高”,否認台灣得不到疫苗與台當局的“意識形態”有關。

  台灣名嘴們在一檔節目裏就此事展開激烈的討論。有人甩鍋稱,台灣買不到新冠疫苗都怪大陸……

  節目裏一開始有人發問,“拿不到疫苗,是大陸藥企‘不讓’我們拿。妳認為是對的嗎?”

  “大陸藥企,是因為現在有這樣的揣測。如果是,當然不對。如果陳時中有這樣的信息,應該公諸於世,讓大家一起來譴責。”

  “妳們為什麽不跟大陸溝通說,那妳們分我們?”

  她繼續問,“所以妳的結論仍然是,人家都有疫苗,台灣沒有疫苗,那大陸要賣疫苗給我們?”

  然後名嘴們紛紛炸鍋:“我的邏輯是,如果防疫那麽好的國家都需要,當然台灣地區也需要,為什麽不需要?

  “我們‘沒有說’我們不需要。”

  “大陸在‘卡關’,聽到了沒?大陸在‘卡’它們。”

  “我們台灣拿不到疫苗,就是因為大陸在‘卡關’。”

  現場吵吵嚷嚷好不熱鬧。

  “不要亂罵,對台灣沒什麽幫助。大陸在‘作梗’。妳在那裏罵一整年,疫苗還是拿不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