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莫里森與拜登首次通話談及中國和緬甸

分享到:
2021-02-04 16: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當地時間2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通話。路透社稱,這是拜登就職以來美澳領導人之間的首次通話。《聯合早報》在報道中稱,拜登與莫里森在通話中談及中國和緬甸,但莫里森拒絕透露與拜登有關中國和緬甸對話的細節。

  另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報道,莫里森表示,兩人討論了包括新冠疫情後的經濟復蘇、氣候變化政策等問題。莫里森說:“正如你們所料,我們討論了印太地區問題,並討論了通過技術實現二氧化碳凈零排放的途徑。”莫里森還稱,兩人談及了“五眼聯盟關系及擴大五眼聯盟議程”。此外,莫里森還邀請拜登今年出訪澳大利亞,慶祝《美澳新安全條約》簽訂70周年。拜登則回應稱,他來澳大利亞“不需要特別理由”。

  《聯合早報》則在報道中提到美澳領導人首次通話談及中國和緬甸。不過報道稱,莫里森拒絕透露與拜登有關中國和緬甸對話的細節,但他透露,“他(拜登)今天又對我說,他將美澳關系視為該區域和平與安全的基石”。

  《聯合早報》還說,美國是澳大利亞的關鍵戰略盟友,莫里森一直將美澳關系列為優先考慮對象。不過報道也指出,新一屆美國政府對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重視,可能會給莫里森帶來壓力。莫里森一直不願兌現拜登在2050年前實現零排放的承諾。

  值得一提的是,報道稱,莫里森表示與拜登的通話是“溫暖”而“迷人的”。而莫里森的前任、澳大利亞前總理特恩布爾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首次通話就很“暴躁”,據美國媒體當時報道,特朗普形容那是“迄今為止最糟糕的一次電話”。

  (原標題:外媒:莫里森與拜登首次通話談及中國和緬甸,但拒透露對話細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