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費用自付!島內“境外生”上課難 主管部門至今未準備好

分享到:
2021-02-04 15:2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島內下學期還有4489名非台戶籍新生等著入境。民進黨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表示,非台灣戶籍學生入境項目2月1日已獲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並指示學生在居家檢疫完成後,需經采檢為陰性才能外出。教育主管部門將盡速與衛生單位商定采檢流程及配套事宜後,發函各校重啟非台灣戶籍學生入島項目。

  民進黨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指揮中心2月1日核定教育部門規劃的非台灣戶籍學生入台,不過學生們必須檢疫采檢呈陰性才能出關,該部門還要和各地方的衛生單位商定相關措施。台灣多數大學預計2月22日開學,該部門預估,非台灣戶籍學生難在那天之前入台。但他們會努力協調有關單位,希望在農歷過年前正式開放非台灣戶籍學生申請入台。

  民進黨當局教育事務主管部門日前邀集台灣各高校盤點防疫宿舍,但按目前的入台規劃時間,幾乎沒有非台灣戶籍學生能在宿舍檢疫。該部門官員梁學政表示,防疫宿舍要經地方衛生單位檢查通過,且要在寒、暑假沒有上課活動期間的才可以安排學生檢疫,也就是說,要在2月22日開學前進來才能用防疫宿舍,否則要到防疫旅館。

  廖興國說,新入台的學生要歷經14+7天的檢疫,也就是完成14天檢疫後,在采檢結果出來之前,仍要住在檢疫旅館,且住檢疫旅館的費用一律由學生自己負擔。采檢結果出爐,檢疫期未滿時,還是要做自主健康管理,結束後才能到校園裏上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