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衛專家組走訪武漢病毒研究所 成員:這裏被居心叵測者抹黑

分享到:
2021-02-04 11:0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世衛專家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安全性很有信心”。為探求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世界衛生組織近期派遣專家組赴中國武漢進行現場調研,而專家組對之前屢次被居心叵測者抹黑的武漢病毒實驗室予以積極評價。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3日報道,世衛專家組當天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逗留近四個小時,並訪問了“武漢病毒實驗室”——即研究所內的生物安全四級(BSL-4)實驗室。依據安全規格和密封程度,該實驗室目前是中國安全等級最高的生物實驗室。對於實驗室的狀況,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世衛專家組成員彼得·達沙克表達了充分的信心,他說:“我對這個實驗室非常熟悉,這裏做出過很多優秀的科研成果。”他還補充道,也許正是因為該實驗室的相關研究非常接近病毒的真相,反而有一些人站出來指責抹黑它,這一點“挺諷刺的”。

  就在美國疫情高發時期,時任特朗普政府曾屢次誣稱該實驗室“為新冠病毒的發源地”,這種毫無根據的說法多次遭到學界“打臉”。達沙克在推特上表示,3日當天他與生物安全實驗室副主任、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進行了會面,後者明確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播與該實驗室毫無關聯,新冠病毒的基因組序列與實驗室內的無一吻合。

  對於此次行程,西方媒體曾“擔憂”專家組將受到諸多“限制”,但達沙克2日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調研“非常順利”。世衛專家組成員還表示病毒起源不會在短期內得出結論,呼籲人們對相關工作“要保有耐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說,國際專家組與中方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同時訪問了醫院、市場、疾控中心等,有關工作進展順利。3日,專家組還去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參觀交流,並同華中農業大學專家座談。這些活動都是雙方溯源交流合作的重要內容。中方將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透明、負責任的態度,繼續同世衛組織保持合作。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