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稱不排除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

分享到:
2021-02-04 10:3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媒報道,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申請恢復國民黨黨籍,並有意角逐國民黨主席。趙少康2日再度表示,不排除競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

  據報道,趙少康恢復國民黨黨籍已生效,黨籍隸屬台北市大安區黨部。趙少康2日表示,國民黨應該開大門、走大路,讓願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都可參選。被問到對於擔任黨主席的抱負,趙少康表示,2022年當然要幫忙輔選,目前沒有想到再選台北市長,重點仍是2024年,即使當黨主席也可考慮2022年(縣市長選舉)、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並沒有衝突。至於是否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他表示“不排除”,但不代表一定要。

  針對趙少康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發言人盧辰緯指出,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恢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或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趙少康則認為,國民黨應該開放,讓他競選黨主席,他回國民黨不會挑起與中生代對立,會相處融洽,他之所以出來,就是希望讓中生代、幼生代、新生代、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表示,台北市黨部昨天已審核完畢趙少康恢復黨籍案,組發會今天依照審核結果,同意趙少康即日起恢復黨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隨後表示,農歷年後本就有中評委增聘計劃,考量趙少康豐富的政治閱歷及社會影響力,他決定將趙少康列入農歷年後公布的中評委聘任名單中。

  至於台當局通訊傳播主管部門提出的警告,趙少康表示,只要登記參選黨主席,就會辭去台灣“中廣”集團董事長及所有節目的主持,如果當選黨主席,會依法清出“中廣”股份。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