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武契奇:塞方高度信任中國疫苗 自豪成為首個接種的歐洲國家

分享到:
2021-02-04 10:1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2月3日,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再談中國新冠疫苗,在感謝中方向塞方提供新冠疫苗的同時,稱為塞爾維亞成為首個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的歐洲國家感到自豪。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武契奇3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會晤中國駐塞大使,再次感謝中國向塞爾維亞提供疫苗。武契奇表示,他為塞爾維亞成為首個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的歐洲國家感到自豪,“收到中國國藥疫苗後,我國公民對中國、對中國疫苗以及中國專家表示高度信任。”

  報道稱,這不是武契奇第一次談及中國新冠疫苗並感謝中國政府對塞爾維亞的幫助。此前,當地時間1月16日,武契奇親自率領衛生部長隆查爾等政府官員赴貝爾格萊德的尼古拉·特斯拉國際機場等候中國疫苗時就曾表示,他在任何場合都不會掩飾對中國的熱愛,他希望再次表達對於中國在幫助塞爾維亞抗擊疫情中所給予的方方面面支持的感謝。他強調,來自中國的這些疫苗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當地時間1月19日起,塞爾維亞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目前,塞爾維亞衛生部長隆查爾、國防部長斯特凡諾維奇、安全情報局負責人加希奇(Bratislav Gasic)等高官均已接種中國疫苗。斯特凡諾維奇在接種時表示,他和軍隊成員一起接種了中國疫苗,希望這將成為塞爾維亞恢復正常生活的開始。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