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政治防疫”可休矣!陳時中“自打臉”次數實在數不過來

分享到:
2021-02-04 10:1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沒有新冠疫苗,那就打流感疫苗?”請註意,這不是個段子,而是發生在台灣島內的真實情況。日前,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開表示,台灣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600多萬劑,由於仍剩40多萬劑,1月30日起將開放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施打,加強自我保護。

  有網友稱,此舉分明是“頭痛醫腳的現代版”。更有人諷刺說:這是“肚子餓了,喝點水吧。”

  台灣至今還未購入新冠疫苗,而民進黨當局在這一問題上也始終閃爍其詞,疫苗接種似乎還是遙遙無期。作為直接負責人的陳時中,卻轉移話題。當然,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上演了不少政治鬧劇,前有蘇貞昌的“蘇式謊言”,現在又出現了陳時中的“陳式打臉”。

  “陳式打臉”1:去年12月31日,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洽購新冠疫苗2000萬劑,包含COVAX約476萬劑、AstraZeneca疫苗1000萬劑,還有一家未公布,最遲2021年1月22日確認。預計2021年3月可能供貨。

  然而到了1月19日,陳時中卻說,疫苗積極洽購中,確實進度較慢。但是可以有時間觀察其他地區接種疫苗的經驗,以供參考。1月20日陳時中又稱,不知道是否因為生產線上有進度問題,另一家未公布的疫苗談判有延遲,可能還要再等幾周。之前說的1月22日期限已過,於是在1月27日,陳時中卻說,針對疫苗講太多會遇到太多困難,請大家不要再為難台灣。

  2月1日,有台灣媒體稱,“台灣能通過在美‘外交’途徑,取得10萬劑輝瑞疫苗,預計本月4日由阿聯酋航空運抵台灣。”然而,陳時中隨即予以否認。台灣原本規劃的2000萬劑疫苗何時能到位,又成了一個謎。

  “陳式打臉”2:1月28日,因買不到新冠疫苗,陳時中稱是別的國家和地區疫苗買的太多,壟斷市場,才導致台灣買不到。進而,陳時中又指責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發揮“呼籲各國不許超額購買”的作用。然而,此前正是陳時中本人揚言要超額購買3000萬劑疫苗,大大超過台灣地區人口所需。

  去年7月,台“疾管署”先是通過台灣東洋公司達成與德國BNT公司疫苗采購(合作備忘錄)。當時談判前,民進黨當局曾經大肆吹噓炫耀,聲稱台灣將會從德國取得至少3000萬劑新冠疫苗。當時輿論還擔心會不會買的太多了,陳時中卻表示“買多總比不夠好”。後來有島內媒體稱,德國BNT疫苗有一家大陸廠商參與投資,陳時中得知後最終放棄購買。

  自己買疫苗,就是“買多總比不夠好”,別人買的多就不許超額購買,陳時中這種典型的“雙標”都鬧到國際上了。

  目前,大陸研發生產的新冠疫苗已經在世界上很多國家和地區得到使用,其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學和事實依據,受到廣泛認可。而對於台灣是否要引進大陸疫苗?陳時中卻多次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後又聲稱,如果要進口大陸疫苗,需考量修改相關規定,且這樣的條件是在沒有候選疫苗的情況下”。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希望民進黨當局的官員們能夠實事求是,少點政治算計,多為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著想,早日讓民眾接種上疫苗才是正途。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