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疆是個好地方”宣介會在日內瓦成功舉行

分享到:
2021-02-04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微信公眾號“常駐日內瓦代表團”2月4日消息,2月3日,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頻宣介會,包括近20位大使在內的50多個國家駐日內瓦外交官、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官員、人權理事會特別機制專家等嘉賓通過視頻“雲遊”新疆,感受新疆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大好局面。

  視頻會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風光、發展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的一系列視頻短片。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新疆伊斯蘭教協會會長、伊斯蘭教經學院院長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烏魯木齊洋行清真寺伊瑪目哈提熱木·西日甫結合視頻,介紹新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情況。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結業學員講述自己通過學習擺脫極端思想、掌握勞動技能、過上正常生活的經歷。“網紅”主播、“民族團結一家親”漢族和維吾爾族結對“親戚”、維吾爾族婦女、務工人員代表等結合自身經歷,講述了新疆脫貧攻堅、發展互聯網經濟、保護傳統文化、開展免費教育和婦幼保健、各族人民團結互助、親如家人的感人故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人民政府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介紹了新疆各領域發展成就,指出當前新疆經濟發展持續向好,人民生活明顯改善,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權、發展權等各項權利。新疆已連續四年多沒有發生一起暴恐案(事)件,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特別是安全感顯著增強。新疆將準確把握新發展階段,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歡迎駐日內瓦使節來大美新疆參觀訪問。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陳旭大使在致辭中表示,有些國家、某些勢力不願看到新疆的大好局面,有意歪曲事實,抹黑中國,炮製編造一個又一個世紀謊言。個別國家還揮舞制裁大棒,企圖剝奪新疆人民發展權利、創造美好生活的權利,他們的行徑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堅決反對。中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推動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滿足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將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老撾、古巴、朝鮮、俄羅斯、白俄羅斯、津巴布韋、巴基斯坦、伊朗、厄立特里亞等國使節發言,感謝中方舉辦此次宣介會,由各行各業人士介紹親身經歷,並播放精彩視頻短片。新疆各方面發展情況和普通人的幸福生活令人大開眼界,對日內瓦外交界全面準確了解新疆真實情況有很大幫助。不少使節回憶起近年應邀訪問新疆情況,高度贊揚中國政府致力於促進可持續發展、維護社會安寧、保障人權、增進人民福祉;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巴基斯坦常駐團副代表安德拉比大使表示,巴方願與新疆及中國其他地區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攜手發展,促進民心相通,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