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鐵釘、鐵絲網、臨時圍墻…外媒:印度築"戰爭工事"保衛德里

分享到:
2021-02-03 17:4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鐵釘、鐵絲網、臨時圍墻……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2日報道,印度德里設置上述一系列路障,將數千名抗議的農民抵擋在外面。報道提到,一些農民表示這像是“戰爭”一樣。

BBC報道截圖
BBC報道截圖

  “印度農民抗議:用‘像戰爭般的防禦工事’來保護德里”,BBC以此為題報道稱,德里與臨近的北方邦已經在抗議現場部署了警員和無人機,並且開始封鎖抗議區域,阻斷農民進入城市的道路。與此同時,在德里與哈里亞納邦的邊界上,警方已經用大混凝土塊封住了道路,並且在通往抗議地點的路上布下了鐵釘。

  不過,印度農民告訴BBC說:“我們正在和平地坐在前線上,我們會一直這樣坐著。但如果我們想要向前進去包圍議會,這些路障阻擋不了我們。”

  自去年11月26日起,印度農民不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首都新德里等地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出台的3個有關農業改革的法案——《農產品貿易和商業(促進和便利)法案》《農民(授權和保護)價格保證協議和農業服務法案》《基本商品(修正)法案》。 據BBC此前報道,大部分抗議農民來自印度北部的農業大省——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

  為了遏制持續不斷的農民抗議活動,印度哈里亞納邦政府1月30日切斷了當地的網絡服務。然而,當地農民想出一個可以繼續抗議喊話的“妙招”。據《印度快報》1月31日報道,哈里亞納邦的農民決定用寺廟里的大喇叭繼續宣傳抗議,向村民們傳遞信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