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日本政府欲開發新系統監控中國船只

分享到:
2021-02-03 16:34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日本《產經新聞》2月2日報道,為加強應對在日本周邊海域活動的外國船只,日本政府決定開發利用人工智能來分析人造衛星數據的分析系統。

  報道稱,當地時間2日舉行的太空政策委員會衛星開發驗證工作組會議決定,將從2021年度預算中撥款4.5億日元(約合2800萬人民幣——本網註)用於上述開發工作,力爭以海上保安廳為中心,利用今後4年時間來構建新系統。

  報道還稱,新系統可以借助政府和民間的合作,把在日本國內外運行的人造衛星所觀測到的海上圖像等情報變成數據庫,再利用人工智能總結出航行船只的行動模式。通過讓海上保安廳等相關機構跨省廳共享上述信息,會比較容易預測在周邊海域發生的所謂“非法行為”,然後可力爭盡早發現和加以應對。

  報道指出,日本政府設想,不僅把新系統用於監視在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周邊海域航行的中國海警局巡邏船和中國漁船,還用以監控外國漁船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的相關作業及走私行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