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中方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

分享到:
2021-02-03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汪文斌表示,中國已正式加入“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並同世衛組織等發起方保持密切溝通,為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實現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而共同努力。

  汪文斌介紹道,我們高度重視譚德塞總幹事關於在今年前100天內為所有國家優先人群接種疫苗的呼籲,也高度重視實施計劃運行面臨的困難,特別是二、三月份存在的巨大供苗缺口。應世衛組織方面請求,中方決定向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主要用於發展中國家急需。這是中方促進疫苗公平分配、推進國際抗疫合作、踐行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的又一重要舉措。世衛組織已開始審核中國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中國企業將繼續積極配合,希望世衛組織盡早完成這項工作。

  汪文斌強調,我們希望國際社會有能力的國家都積極行動起來,以實際行動支持實施計劃,支持世衛組織工作,幫助發展中國家及時獲得疫苗,為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應有的貢獻。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