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中美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

分享到:
2021-02-03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2月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天,美國亞洲協會發表一項調查報告顯示,56%的美國受訪者希望美在氣候變化問題上與中國合作,認為這比在包括疫情等領域的合作都重要。69%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采取更多行動,那麽美國也應該采取同樣的行動。52%的受訪者認為與中國合作促進清潔能源發展將有利於美經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們看到了這份調查報告。”汪文斌說,去年中方接連宣示應對氣候變化的一系列政策,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目標和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願景,以及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的四項新舉措,體現了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決心,也是中國為全球氣候變化進程作出的新貢獻。

  汪文斌表示,氣候變化問題是全球性挑戰,需要各方攜手應對。中美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中美合作可以辦成很多有利於兩國和世界的大事。中美兩國曾在該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為推動《巴黎協定》達成簽署和生效發揮了積極建設性作用。中方對美方重返《巴黎協定》表示歡迎,並期待與包括美方在內的各方一道共同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實施,攜手構建合作共贏、公平合理的氣候治理體系,助力全球低碳轉型和疫後綠色復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