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至今拿不到一劑疫苗 台當局改口:可能是談判技術不好

分享到:
2021-02-03 15:5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2月3日消息稱,台灣采購的疫苗“下落不明”被批“比50多個國家晚取得疫苗”,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2日)終於一改過去堅持是“國際打壓”的態度,改口承認是國際談判和分配問題,“可以批評我方談判技術不好,或對候選疫苗要求高,但扯意識形態就遠了。”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全球多國已經陸續開打新冠疫苗,而台灣仍在試圖“透過各種方式”取得。台灣前外事部門官員介文汲認為,“台灣落後海外50多個國家遲遲未取得疫苗,和國際定位無關,是因為執政黨的意識形態作祟。”

  介文汲稱,最早宣布取得德國BNT疫苗洽購授權的台灣東洋藥品中途出局,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和國際社會的交涉過程中摻入政治意識形態,這是一個大忌,想要從海外取得疫苗不能有政治意識形態。

  有台灣媒體2月2日在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提到介文汲的說法時,陳時中則回應稱:“這樣的說法有點無稽之談,疫苗采購牽涉到國際談判和分配的問題,扯上意識形態就有一點遠了。”

  台灣聯合新聞網提及,去年11月中旬,陳時中公開稱“口袋已有疫苗”,堅信台灣能在今年第二季開打;去年12月30日透露,台灣采購疫苗面臨“政治打壓”,“今天高高興興公布,明天廠商可能被打壓被迫減量。”明示、暗示與大陸有關;上個月29日,再被問及台灣疫苗采購窘境,陳時中又批“大國超買”“世界衛生組織不夠力”雲雲。

  報道稱,針對指揮中心不斷調整說法,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屬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表示,陳時中過去確實會用意識形態暗示國際采購狀況,但是讓疫苗采購破局的關鍵不是國際政治意識形態,反而是“內部政治力介入”。

  王任賢說,陳時中願意開始檢討談判技巧或對候選疫苗要求高是好的開始,但也要註意別讓內部政治力介入,否則“東洋事件”還會再次發生。

  對於陳時中不斷變化的說辭,有島內網友批評他稱,“為了圓前面說的謊,就必須再造更多的謊來掩飾,最後謊言還是會被戳破。”“搶疫苗學藝不精技不如人,只會整天怪東怪西!”↓

  有網友說,這是“‘嘴巴’超前部署,‘行動’超落後的最佳見證!”

  還有網友諷刺稱,台灣“全民自然免疫可能比買到疫苗來得快,可以省很多錢,再拿去買武器!”↓

  在1月27日的發布會上,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疫情當前,“政治防疫”無濟於事,只有實事求是,從科學和專業角度出發,真心守護台灣民眾健康福祉,才是解決之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