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公務員要修“台灣史”?“台獨”只剩“瞎折騰”

分享到:
2021-02-03 14:3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1月31日,台灣“立法院長”遊錫堃出席活動時稱,建議公務員都要去大學修3個學分的“台灣史”。島內輿論對此痛批,遊錫堃用影響升遷和考績來威嚇公務員,難不成把公務員都當成民進黨的家奴?

  為什麽台灣公務員要修“台灣史”?遊錫堃給出的理由是,因為台灣“沒有歷史記憶”。這一說法本身就極其荒謬。有關台灣的歷史記錄可追溯到春秋戰國時期,那時候的台灣被稱為“島夷”;秦朝稱“瀛州”;三國時期稱“夷洲”;唐宋元明時稱“流求”“琉求”或“瑠求”;清朝時正式更名為“台灣”,設置台灣府,隸屬於福建省。

  可以說台灣地區的成長軌跡般般可考,清晰明確,歷史悠久。怎麽到了“台獨”政客口中,卻成了“沒有歷史記憶”的地方?原因很簡單,不是台灣地區沒有歷史,而是這些“台獨”政客企圖丟掉中國歷史來看台灣。遊錫堃之流所謂讓台灣公務員修“台灣史”的主張,不是為了找回台灣的歷史記憶,而是為“台獨”做準備,洗腦台灣行政體系,培養民進黨“家奴”。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但這一事實越是無法改變,越會遭到“台獨”勢力的持續攻擊和破壞。一直以來,民進黨均致力於“去中國化”,已將“台獨”之手伸進教科書當中。

  比如,在2018年通過的在新版歷史課綱中,高中歷史教學從8個學分減為6個學分,名義上叫“略古詳今”,實際上就是為了弱化台灣與中國歷史的聯系。除了學分變少,重要性降低,在對中國史的劃分上,這份“台獨”課綱的險惡用心也昭然若揭。以往島內高中歷史分為台灣史、中國史與世界史三部分,新課綱中則分為台灣、東亞與世界三部分,把中國史悄悄變成了東亞史。

  在這種“台獨”洗腦教育環境中成長的台灣年輕人,除了在歷史認知上存在缺陷,更形成了從台灣看世界的思維慣性。這些年,以民進黨為首的“台獨”勢力不斷炒作民粹情緒,鼓吹“台灣第一”,尤其綠營媒體在報道評論相關事件時,更不斷強化這一思維,誇大台灣影響力。

  歷史不容篡改,島內“台獨”分子屢屢借修改課綱、制定考核指標等方式,企圖強化“台獨”意識形態“偷天換日”,無法割斷大陸與台灣一脈相承的中華文化血脈。台灣的歷史在中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也將與台灣同胞一同書寫。“台獨”政客再怎麽耍花招,在歷史大勢面前,也會變成註定徒勞的“瞎折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