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共和黨議員敦促白宮就"對抗中國威脅"提供明確說明

分享到:
2021-02-03 14: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拜登政府上任不久,反華議員就頻頻逼宮。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當地時間2月2日,美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全體共和黨籍眾議員致信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傑克·沙利文,敦促白宮就其如何對抗“來自中共的威脅”提供“明確說明”。

福克斯新聞: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人呼籲白宮說明應對“中國威脅”的戰略
福克斯新聞: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共和黨人呼籲白宮說明應對“中國威脅”的戰略

  福克斯新聞介紹說,這封信由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全體共和黨眾議員共同撰寫。他們聲稱,盡管拜登政府內一些被提名或者已被任命的官員在不同場合談及中國,但他們“仍感到困擾的是,你們還沒有明確說明,政府計劃如何繼續過去4年富有成效的措施,以保護我們的國土免受這一深遠威脅的影響”。此外,這些議員們還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污蔑中國“滲透進並利用”該國的通信和技術領域。

  除要求白宮明確表態外,這些議員還向沙利文乃至拜登政府提供了一個“選擇”。聲明中提到,他們希望與沙利文及整個拜登政府建立“富有成效的夥伴關系”,並要求就“反擊中國”獲得一份簡報。

  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逼宮”戲碼似乎在不斷上演。就在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致信沙利文的同一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與20名眾議員一起,要求參議院暫停確認拜登提名的商務部長人選吉娜·雷蒙多的提名,直到拜登政府澄清在華為問題上的立場。按原計劃,美國會參議院商務委員會預計將於2月3日對雷蒙多的提名進行投票表決。

  在此之前,1月25日,一向持反華立場的共和黨議員羅姆尼、盧比奧、科頓和薩斯聯名致函新財長耶倫,敦促她在應對中國經貿議題上採取強硬立場。幾天後,美國參議院中3名反華議員馬爾科·盧比奧、本·薩斯和湯姆·科頓也致信雷蒙多,要求她書面明確自己對華為的立場。

  就在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2月2日在同美中關系全國委員會舉行視頻對話時,向拜登新政府發出呼籲,“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順應兩國民意和歷史潮流,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系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

  楊潔篪提到,過去幾年來,由於美國特朗普政府實行極端錯誤的反華政策,中美關系遭遇了兩國建交以來前所未有的嚴重困難。美方一些人固守冷戰思維,把中國視作威脅,採取了一系列幹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阻撓破壞中美正常交往和互利合作,試圖推動中美“脫鉤”甚至搞所謂“新冷戰”,嚴重破壞中美關系,嚴重損害兩國人民根本利益,違背當今時代潮流。

  《紐約時報》2月1日則提醒說,“我們在討論中國時應該謙虛一些”,“拜登需要在把握好度的情況下應對中國並降低戰爭風險”。

  (原標題:集體逼宮!美媒:共和黨議員敦促白宮就“對抗中國威脅”提供明確說明)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