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拿國民黨女性的年齡說事,民進黨官員被批是“高薪實習生”

分享到:
2021-02-03 11:3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號稱“反歧視”的民進黨拿國民黨女性的年齡說事,在島內引發軒然大波。

  據台灣《聯合報》2月2日報道,國民黨推出一款“飛行夾克”,並找到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當模特拍照。民進黨網絡社群中心主任範綱皓在王育敏的年齡上做起文章,稱堂堂國民黨青年部竟找來50歲的黨內前輩代言商品,嘲諷王是“阿姨”,“不知道國民黨想表達什麽”。他還對比稱,民進黨的“飛行夾克”是找賴品妤和吳怡農拍攝,這兩人“就是民進黨的年輕人代表”。

  這番言論遭國民黨反批是“年齡歧視”。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在臉書回擊“50歲又怎樣”,生理上的青春固然是無價的本錢,的確令人羨慕,但能否從歲月積累出智慧更是重點,“民進黨年輕世代如果只有這樣的程度,實在令人失望”。她質問蔡英文主席能接受嗎?連被尊稱“老縣長”都有意見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吞得下去嗎?李彥秀表示,“我要很驕傲地說,就算50歲,我們照樣可以把飛行夾克穿得英挺帥氣!更重要的是,知道我們應該先為人,之後才是黨工”。

  眼看話題開始延燒,範綱皓1日深夜在臉書道歉,稱“拿女性的年齡做評論,並不恰當”。

  台北市議員遊淑慧2日說,到社會上大家都是大人,比的是工作能力和貢獻,不要覺得只要年輕就自覺很神、無所不能。她嘲諷範綱皓說,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年紀輕輕就坐領高薪高位的人,那叫什麽?叫“高薪實習生”,如果覺得年紀大礙到妳,請先回去跟年過70歲的蘇貞昌爺爺和陳菊奶奶說,“我不知道妳們為什麽還眷戀權位”。就連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都認為範雖然道歉,但他的說法非常不應該。“說個笑話:民進黨反歧視”,聯合新聞網2日以此為題評論稱,範綱皓的用詞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年齡歧視和族群割裂,更諷刺的是他以賴品妤和吳怡農舉例,這兩人都是不折不扣的“政二代”,“把他們當成民進黨的年輕人代表,到底是看得起年輕人,還是看不起年輕人?”文章說,盡管範綱皓默默刪文道歉,但事件發生後,卻不見綠營高層有任何口誅筆伐,“要說民進黨真的有多反歧視,怕是沒人會相信”,對民進黨而言“反歧視”只是用來攻擊政敵的手段,“要說骨子裏真的反歧視,就真的是笑話了”。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