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單機夜航!台軍方證實,一架解放軍運-8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分享到:
2021-02-03 11:2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台灣軍方昨日公布其西南空域的空情動態,證實有一架解放軍運-8技術偵察機今天晚間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空軍按舊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同時實施所謂“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措施。

  據台媒報道,解放軍戰機近期實施夜航進入台灣空域的次數增多,1月28日晚間有兩架殲-10戰機,1月31日晚間則有兩架殲-11機,從台灣所謂“防空識別區”的南端進入,當天日間都伴隨深入該“防空識別區”的運八反潛機等慢速機。昨日的運-8技偵機則是單機於晚上進入。此外,台灣軍方也接連兩日發布有美軍偵察機在其“西南防空識別區”活動,根據台軍方發布的資料,昨日沒有美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關於大陸軍機繞台巡航,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曾指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