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里斯與特魯多通話,就在華被捕加拿大人給了個“保證”

分享到:
2021-02-02 14: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在拜登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電話後,美國《華盛頓郵報》消息,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當地時間1日也與特魯多通電話,並就兩名在華被捕的加拿大人問題向特魯多作出了一項“保證”。此前,中國外交部已多次表示,有關加公民是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被中國司法機關依法逮捕並起訴。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華盛頓郵報》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是哈里斯就任美國副總統以來首次與外國領導人通話。報道援引白宮發布的一份通話紀要稱,她在電話中向特魯多作出了一項所謂的“保證”,宣稱拜登政府將“竭盡所能”確保在華被拘押的兩名加拿大人被釋放。

  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邁克爾於2018年12月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依法逮捕和起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表示,不存在所謂“任意”拘留。1月21日,經中國有關部門批準,加拿大駐華外交官通過視頻探視了因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凱。

  報道援引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公布的通話紀要稱,哈里斯在通話時還“深情地回憶了”自己在蒙特利爾的高中歲月,兩人還討論了美加貿易政策,“避免因‘購買美國貨’政策而帶來的以外後果。”報道提到,上周,拜登簽署行政令,誓言重振美國制造業。

  報道還稱,白宮和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公布的通話內容均為提及兩國在“基石”輸油管道項目上的分歧。1月20日,拜登吊銷了美國和加拿大之間“基石”輸油管道項目許可證。“基石”項目主要是為了把加拿大原油運送到美國,工程建成後預計每天能運輸83萬桶原油。特魯多表示,對拜登的決定感到“失望”。

  不過,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表示,哈里斯和特魯多談到了兩國領導人定於本月舉行的會面。報道提到,傳統上,加拿大一直是美國新任總統外訪的“第一站”,拜登上任後首次與外國領導人通話也是同特魯多。但目前尚不清楚兩人是現場會晤還是視頻會面。

  (原標題:副總統級安撫?哈里斯與特魯多通話,就在華被捕加拿大人給了個“保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