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印媒:中國16種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46國希望進口

分享到:
2021-02-02 10:46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印度《經濟時報》網站1月31日報道,隨著全球對新冠病毒疫苗的需求增加,中國表示已將臨床試驗疫苗的數量從11種增加到16種,以增加國內外疫苗供應。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援引科技部官員吳遠彬的話說,中國正對16種新冠病毒疫苗進行臨床試驗,其中7種已經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1種疫苗已經有條件上市。

  吳遠彬是在近日召開的一個血液學會議上發表上述評論的。

  中國國家藥監局官員2020年12月說,共有11種中國新冠病毒疫苗正在接受國內外不同階段的檢測。

  報道稱,目前,中國正為國內和海外部分國家的民眾接種兩種疫苗。世界衛生組織正在對這些疫苗的試驗進行評估。

  據報道,到目前為止,已有46個國家表示希望進口中國產疫苗。

  呼吸系統疾病專家鐘南山1月31日表示,中國正在大規模接種國產的新冠病毒疫苗,這表明這些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鐘南山在廣東省舉行的一個關於疫情防控的活動上說,目前在中國使用的兩種疫苗——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是相對安全的滅活疫苗。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截至1月31日,中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數量已經超過2400萬劑次。

  鐘南山表示,這些疫苗的輕微不良反應——包括發燒、手臂酸痛和其他癥狀——的發生率是十萬分之六。

  他說,嚴重不良反應的發生率是百萬分之一,只有流感疫苗的三分之一。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