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70歲趙少康宣布回歸,國民黨有救了?

分享到:
2021-02-02 10:30 | 稿件來源:台海網

【字號:

  親綠媒體《自由時報》還引述國民黨黨務人士的話稱,趙要不要選黨主席不是重點,趙未來倒會是國民黨的活棋。

  2021年2月第一天,台灣政壇再爆“震撼彈”。資深媒體人、島內前政治明星趙少康宣布重回中國國民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證實已收到其申請。趙少康2月1日上午10時親自召開說明會,他表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勸他參選國民黨主席,但目前還不具備參選資格,要看江啟臣“給不給資格”。對於是否會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他更明確說,“不排斥任何位置”。

  趙少康回歸參選黨主席?

  報道稱,趙少康表示,他對國民黨很失望,去年韓國瑜找他,他原本以為韓國瑜要出來選主席,結果韓國瑜對他說,“是妳選主席!”他才告訴韓,自己未曾有過中評委和中央委員資格,就算恢復黨籍也不能參選,韓國瑜則告訴他會去找江啟臣談,“據我所知,他們應該有談了幾次”。不過趙少康說,江啟臣對此事也只是“笑笑”,他無法猜到江心裏真正想法。

  至於除了參選黨主席外,是否還會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或是擔任黨職,趙少康表示,對於參選什麽他都不排斥,他說自己回黨就是要參選黨主席,不然就只當黨員,不會擔任任何黨內要職。

  趙少康要重回國民黨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台媒都進行了報道,親綠媒體《自由時報》還引述國民黨黨務人士的話稱,趙要不要選黨主席不是重點,趙未來倒會是國民黨的活棋。雅虎台灣則以“震撼彈”形容此事。

  有媒體報道稱,資料顯示,今年70歲的趙少康曾任兩屆台北市議會議員、“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三屆“立法委員”等公職。他在1987年競選“立委”時曾創下超高得票紀錄,在台灣政壇有“政治金童”的稱號。1993年,他離開國民黨並發起創建新黨。

  1994年,趙少康代表新黨參選台北市市長選舉,敗於當時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水扁,之後他逐步退出台灣政壇並進入媒體界。趙少康曾任飛碟電台董事長,並在中廣流行網、TVBS等主持政論節目,其中以《少康戰情室》最為知名。

  趙少康回歸將衝擊國民黨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欲回國民黨,且國民黨已收到回復黨籍申請,外界更解讀趙是為了挑戰今年的黨主席選舉而來。但是,趙少康是否有參選黨主席資格備受矚目。

  國民黨發言人盧辰緯今日表示,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恢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而後趙少康出面表示,對於外界指他入黨未滿一年不能參選的說法是錯誤的,只要江啟臣願意聘他為中評委,就有選舉資格。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直言,趙少康的回來的確將衝擊國民黨,但因資格不符,無法參選黨主席,不過外界關註,最後會逼國民黨有所改變。

  羅智強今日在網絡節目《POP撞新聞》上表示“樂見”這情況發生,更稱趙的論述、戰力跟影響力無需多言,趙少康的回黨,能否讓國民黨中興再起,都是外界關註的焦點。

  不過,羅智強指出,有媒體推測趙少康回國民黨是想選黨魁,但他要提醒,國民黨有規定,參選黨主席須恢復黨籍超過一年且曾任中央評議委員或中央委員才能競選。所以趙少康現在即使回到國民黨,也無法參選,但若趙少康真的想參選,那麽最大貢獻就是廢除這條不合時宜的規定。

  盼“新黨精神”能回國民黨

  身為新黨創黨人的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重返中國國民黨,新黨今天回應表示,過往優秀人才回國民黨、為台灣盡力,為新黨樂見,期盼趙少康能將“新黨精神”帶回國民黨,樂見國民黨成為一個更有戰鬥力的“中國國民黨”。

  針對趙少康加入國民黨,新黨回應表示,肯定趙少康所言,當前台灣亂臣賊子、牛鬼蛇神眾多,在野黨應更有力量反擊不顧民意的執政黨。期盼趙少康能將“新黨精神”帶回國民黨,以不負新黨支持者對新黨信念的堅持。主張自己是中國人、認同兩岸經由“九二共識”、“對等談判”走向和平統一;照顧中小企業、中下階層、中低收入戶,落實小市民的代言人。

  新黨表示,過往少數人士所汙蔑造謠趙少康等勢力要滲透搶奪新黨的謠言,不攻自破。新黨樂見國民黨成為一個更有戰鬥力的“中國國民黨”。當前新黨仍在台灣堅守北極星的角色,雖然小,但堅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