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加駐華使館人員被舉報訂製“武漢蝙蝠”圖案文化衫,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2-02 10: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2月1日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當日例行記者會。會上有記者提問稱,據了解,一名從事文化衫訂製的中國店長近日通過微信實名舉報加拿大駐華使館工作人員於去年7月訂製帶有“武漢蝙蝠”圖案的文化衫。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我們也注意到了有關報道。新冠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關聯,反對搞污名化、標簽化。加拿大總理、衛生部長等也多次作出類似表態。

  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駐外外交、領事人員都應該嚴格遵守《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以及駐在國法律法規。有關人員作為加拿大駐華使館外交官,所作所為與其身份嚴重不符,也背離加政府高層的一貫立場。中方對此感到震驚,已向加駐華使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加方立即徹查此事,給中方一個明確交代。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