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續向東南亞等多國提供疫苗援助

分享到:
2021-02-02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除巴基斯坦外,中方還正在向文萊、尼泊爾、菲律賓等13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下一步將向其他38個有需要的發展中國家援助疫苗。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宣示,即在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并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作出中國貢獻。我們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第一,除巴基斯坦外,中方還正在向文萊、尼泊爾、菲律賓、緬甸、柬埔寨、老撾、斯里蘭卡、蒙古、巴勒斯坦、白俄羅斯、塞拉利昂、津巴布韋、赤道幾內亞等13個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援助,下一步將向其他38個有需要的發展中國家援助疫苗。我們還積極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通過實施計劃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第二,中方支持國內企業同國外的合作夥伴開展疫苗聯合研發和合作生產,已經向阿聯酋、摩洛哥、印尼、土耳其、巴西、智利等臨床試驗國家出口了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的疫苗。

  第三,中國支持有關企業向急需獲取疫苗、認可中國疫苗、已授權在本國緊急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例如,中國企業向塞爾維亞出口的疫苗已於不久前運抵,當地已開始接種。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批准中國疫苗在當地使用。

  汪文斌強調,應對疫情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中方將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及時向有關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我們也期待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促進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確保發展中國家用得上、用得起疫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