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報:孤立中國對誰都沒有好處

分享到:
2021-02-01 14:31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德國《商報》1月29日發表了題為《“與中國劃清界限是有害的”》的報道稱,德國工業聯合會新任主席西格弗里德·魯斯烏爾姆接受採訪。他對美國新政府寄予厚望並反對與中國脫鉤。他認為,孤立中國對誰都沒有好處,只會傷害所有人。全文摘編如下:

  魯斯烏爾姆說,中國在增長方面領先於其他國家,這並不是我們在疫情之年才看到的。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比重在增加,而西方國家比重在減少。這也是為什麽我們必須更加重視自身的增長。

  魯斯烏爾姆指出,“以貿易促變化”的論點有其局限性,不能代替國與國之間的談判。中國經濟區域市場巨大,發展活力十足,不能直接對其視而不見。而且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的解決也需要中國的參與。因此,西方必須制定共同的對華議程。對歐洲人來說,這意味著:只有一個強大的歐盟才有能力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和在全世界的利益。

  對於中歐投資協定,魯斯烏爾姆認為該協定早該簽署。中歐雙方都付出了努力。我們和其他西方國家必須共同推動這項工作。孤立中國對誰都沒有好處,只會傷害所有人。

  魯斯烏爾姆說,與中國脫鉤在政治上和經濟上都沒有說服力。中國是一個要素,出於自身利益考慮——這裏我明確將美國人包含在內,我們也要做好面對中國的思想準備。

  西方是否過於依賴中國?對此,魯斯烏爾姆回答,全球經濟中的每個夥伴都依賴中國。世界經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互聯互通。中國也依賴世界其他國家,地球村已經成為現實。與個別經濟區域劃清界限對我們每個人都有害,因此我們需要共同討論和解決問題。隨著美國新一屆政府上任,西方迎來了新的機遇,可惜過去四年不曾有過這樣的機遇。

  魯斯烏爾姆完全不認同多邊貿易已越過巔峰的說法。他指出,經濟不是零和遊戲。國際分工和多邊貿易對參與其中的國家來說是難以置信的繁榮推動力。重振多邊主義的重要步驟是恢復世界貿易組織的活力。美國現在必須停止對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的封鎖,讓獲得最大支持的總幹事候選人能夠上任。新的總幹事會盡快為重要的改革確定方向。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