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首條東亞至中亞商品車多式聯運通道開通

分享到:
2021-02-01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隨着首批即將發往哈薩克斯坦的日本商品車裝載作業啟動,中國首條東亞至中亞商品車多式聯運通道1月31日下午在遼寧港口集團正式開通。該通道不僅豐富了“一帶一路”建設的物流模式,搭建起一條陸海聯運新通道,也是日本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全新嘗試。

  藉助該通道,首批日本商品車於本月29日以滾裝海運方式運抵大連港,31日在港內完成火車裝載作業後,經由鐵路發往新疆霍爾果斯口岸進行換裝,預計2月中旬到達哈薩克斯坦入境口岸。

  據介紹,以往日本商品車進入中亞地區是通過海運穿越印度洋、地中海和黑海,到達俄羅斯後再分撥至哈薩克斯坦,全程需要80餘天。通過該條新商品車多式聯運通道,日本商品車在途時間被壓縮為30天左右,較以往可節省一半以上的運輸時間,有效降低了綜合物流成本,提升了日本商品車在中亞市場的競爭力。

  遼寧港口集團負責人表示,商品車過境運輸是遼港集團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新成果,既拓展了碼頭的業務模式,也豐富了中歐班列的貨源結構。通過該項業務,遼港集團可充分發揮其在東連東亞、西接中亞的橋樑紐帶作用,加速外貿航線開發,加快商品車轉運中心建設。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