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衛健委:世衛專家組走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等地

分享到:
2021-02-01 09: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1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教育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新聞發佈會,介紹人民群眾就地過年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會上,有記者提問,春節長假期間,進行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嗎?如果進行的話,什麽樣的方式和規模來進行?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團組已經完成兩周隔離,開始現場考察,能否告訴一下具體專家團在中國的行程和時間表會怎麽樣?

  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春節期間,包括疫苗接種在內的健康服務,均按照國務院關於春節假期的相關工作要求來進行。另外,根據當地的疫情防控規定,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已於1月28日下午解除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並且走訪了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與醫務人員和早期患者進行了交流,還參觀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專題展覽。中方與世衛專家組已就下一步工作安排達成了一致意見,將在繼續遵照當地疫情防控規定的基礎上,開展走訪有關疾控、科研機構和貿易市場等等,科學、嚴謹地做好新冠病毒溯源聯合研究工作。中方也將一如既往地秉持開放、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繼續同世衛組織保持合作,為更好地預防未來的風險,保護好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自己的貢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