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各地疫苗累計接種量已超2400萬劑次

分享到:
2021-02-01 09:0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所長許文波在1月3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去年12月中旬以來,各地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區域分開、口岸優先、區分輕重緩急、穩妥有序推進的原則,認真組織實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目前,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數量已經超過2400萬劑次。

  中國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策略是在充分考慮中國疫情防控形勢的基礎上做出的。目前中國防控策略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為重點,首先開展重點人群的接種工作,盡力緩解輸入性疫情防控的壓力。後期中國會根據新冠肺炎的流行特征、疫苗研發進展、疫苗供應情況和疫情防控策略等適時調整免疫策略,有序安排相關人群接種疫苗工作。有關不良反應,初步監測分析顯示,新冠病毒疫苗的一般反應發生率與2019年中國上市後疫苗報告發生率基本一致,嚴重異常反應報告發生率略低於2019年上市已應用疫苗的發生率。新冠病毒疫苗嚴重異常反應報告發生率不高於流感疫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