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獨”就意味著戰爭!大陸軍機兵分三路繞台!

分享到:
2021-01-29 10:33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國防部”28日公布解放軍空警—500預警機、運—8電偵機各一架以及兩架殲—10戰機,當天兵分三路從不同方向進入台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空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外,同時實施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蹤監控。

  聯合新聞網稱,這是本月第24天有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防空識別區的記錄。而根據台“國防部”公布的航跡,解放軍三批快慢機種各從不同角度切入,其中以運—8電偵機進入台識別區的時間最久。27日也有4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包括兩架運—8反潛機、一架運—8遠程電子幹擾機和一架運—8技術偵察機。台陸軍退役少將蕭天流分析稱,解放軍近來頻繁進入台西南空域,一來是向美國新政府宣示主權,提醒拜登勿幹涉兩岸事務;二來是“威嚇”蔡英文當局。

  面對解放軍軍機持續繞台,蔡英文視察了3個部隊,並詳列從去年到現在雷達站所偵獲的解放軍軍機和軍艦,台空軍一聯隊還邀請媒體參觀他們的訓練,進行具備破壞敵人機場跑道、大範圍殺傷人員能力的“萬劍彈”掛裝課目。27日,台海軍在高雄左營軍港實施春節戰備操演,展示近5年來采購的遠程雷達車組等多項重要自造武器裝備,進行反特攻、布雷和爆破演練。銘傳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楊穎超28日撰文稱,蔡英文詳列雷達站所偵獲的解放軍軍機和軍艦,有可能是與美方情報共享的成果,“暗示台美在軍事上的緊密合作”,而“萬劍彈”具有“源頭打擊”意涵,“則暗示我方有可能在必要時攻擊大陸本土”。文章直言,在解放軍軍機連續兩天繞台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蔡英文此時動作頻頻,“恐會讓人認為當有美國大哥罩著的時候,民進黨政府勇於做反中先鋒,反之則是觀風而行,這是色厲內荏的表現”。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28日針對台海局勢表示,“台獨”就意味著戰爭,玩火者必自焚。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