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4部門已改口新冠病毒稱呼,蘇貞昌卻還在“堅持”

分享到:
2021-01-28 17: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備忘錄,要求全面禁止美國政府使用歧視性的說法稱呼新冠病毒。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28日報道稱,台“行政院”4個“部會”在今天(28日)的新聞稿中,均避開使用帶有歧視性的“武漢肺炎”一詞,但“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堅持”使用。對此有島內網友批評說,“反正他沒水準又不是一天兩天了。”

台媒報道截圖

  據報道,台“行政院”院會今天聽取跨“部會”“COVID-19疫情現況及因應作為”報告,其中“衛福部”、“內政部”、“法務部”在新聞稿均使用“COVID-19”及“疫情”等名詞,避開“武漢肺炎”,“國發會”報告公共建設執行狀況中,也僅使用“疫情”一詞。

  報道稱,蘇貞昌堅持不改,他說,當年SARS發生時,全球總確診人數也才8000多人,而這次“武漢肺炎”疫情,至今死亡人數已超過217萬人,全球確診人數也已破1億,兩者相較,輕、重規模更是有明顯的差距。他又稱,SARS已經過去,“武漢肺炎”疫情還在肆虐,第二波、第三波再起,且出現變種病毒,因此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更讓我們膽戰心驚、戰戰兢兢。

  對於蘇貞昌的做法,有島內網友評論稱,“反正他沒水準又不是一天兩天了,隨他啦!跟他計較只是降低自己水平而已!”“蘇真慘連神明都敢騙,騙人民是剛好而已……”

評論截圖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早在去年2月11日已正式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為“COVID-19”。譚德塞強調命名必須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是汙名化的名稱,“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同時方便發音且與疾病有關”。

  民進黨當局卻堅持使用“武漢肺炎”的說法,號稱“與國際接軌”、“方便理解”,並建議媒體沿用。台灣《中國時報》曾發表評論稱,使用“武漢肺炎”這一做法與台灣聲稱的應納入國際衛生體系的訴求格格不入。

  對於民進黨當局仍然使用這一汙名化的名稱,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在去年12月3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無視世衛組織的正式命名以及關於疾病、病毒的命名規範,蓄意使用汙名化稱謂,用心卑劣。我們一直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