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叫囂“武漢肺炎”的台媒“裝死”

分享到:
2021-01-28 09:3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月26日簽署備忘錄,要求整頓使用歧視性的表述稱呼新冠病毒。拜登的這番表態,不知蔡英文當局的臉疼不疼,不過目前來看,某些向來很在意美國態度的台灣綠媒是不打算跟了。

  拜登簽署的這份備忘錄指出,新冠病毒流行期間,美國的煽動性和仇外言論讓亞太裔美國人面臨風險,美國聯邦政府必須認識到,這些行為助長了排外情緒,例如某些政治領袖用地理位置指代疫情,這樣的言論激起了毫無根據的恐懼,還導致針對亞太裔的欺淩、騷擾和犯罪行為的增加。

  備忘錄強調,上述行為無視了公共衛生官員要求的最佳做法和準則,對亞太裔美國人造成巨大傷害,必須加以解決。

資料圖:備忘錄截圖

  拜登也在26日的講話中表示:“我已要求司法部加強與亞太裔社區的夥伴關係,以防止這類仇恨犯罪。我也要求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拿出在全國抗疫期間對抗仇外心理的最佳做法。”

  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26日報道,預計拜登將指示衛生和公共服務部等聯邦機構檢查特朗普政府發布的現有政策、指令或政府網站中是否存在“中國病毒”等表述。

  盡管世衛組織已經專門命名了新冠病毒,以避免地區或種族遭汙名化,但為了甩鍋中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公開場合一再使用“中國病毒”的汙名化稱呼。

  而台灣的蔡英文當局、親綠媒體,也跟風特朗普,成為極個別逆世界潮流將新冠病毒稱為“武漢肺炎”的地區。

  如今,拜登已經明確表態會糾正特朗普執政時期的做法,台灣輿論又會有何反應呢?

  《自由時報》、台灣《蘋果日報》等偏綠媒體一邊報道著拜登的備忘錄,一邊仍把新冠肺炎稱為“武漢肺炎”。另一家從疫情暴發以來就使用“武漢肺炎”稱呼新冠病毒的“中央社”也是類似操作。

  在社交媒體臉書上,有網民調侃道:“陳時中說‘武漢肺炎’不是歧視,拜登說這就是歧視,我們要聽誰的?”這條帖子還打上了“拜登打臉陳時中”、“川普(特朗普)下台後台灣成為全世界唯一稱呼‘武漢肺炎’的地方難怪孤立於世界之外”的標簽。

圖源:評論截圖

【編輯:huxuesh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