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官員稱要積極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1-01-27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1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拜登政府提名的商務部長在聽證會上稱,美國要積極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方口口聲聲要追求公平競爭環境和公平貿易,但事實恰恰相反。過去幾年,美國上屆政府大搞單邊保護主義和霸淩行徑,惡意挑起貿易戰,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各種借口和清單,不擇手段,毫無底線地打壓中國企業,脅迫其他國家放棄與中國企業合作,嚴重違反國際經貿規則,背離公平競爭原則,破壞正常市場秩序,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最終也損害了美國企業和工人利益。當然,我們也看到,美國上屆政府不僅把矛頭對準中國,對其他國家也是動輒威脅制裁,這套“美國唯一”的行徑遭到了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我們希望美方吸取教訓,糾正錯誤,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中方將繼續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