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軍機密集在台海訓練會不會擦槍走火?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1-27 15:45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國台辦27日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正警告外部勢力停止幹涉、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停止挑釁。

  有記者提問,大陸軍機最近頻繁出現在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美國國務院呼籲大陸停止對台灣施壓,並且希望能夠和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稱,關於解放軍在台灣海峽進行實戰性演練,我們之前已經多次表達過立場。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上世紀40年代末台灣問題因內戰產生以來,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誌和決心一直堅定,從來沒有改變。為了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幹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措施的選項。這一點,在任何時候都不會改變。

  朱鳳蓮強調,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斷變換手法進行謀“獨”挑釁,妄圖分裂國家、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朱鳳蓮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就是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正警告外部勢力停止幹涉、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停止挑釁。只有這樣,才能夠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才能夠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才能夠維護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

  有記者問:大陸軍機密集在台海進行實戰訓練,雖然警告了“台獨”勢力,但會不會也推升了台海緊張情勢,會不會有擦槍走火的情況發生?

  朱鳳蓮就此回應說:這取決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到什麽樣的程度。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