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國務院就涉台問題發表聲明 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1-27 11:45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7日就涉台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近日,美國國務院就涉台問題發表聲明,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過去4年多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兩岸關係復雜嚴峻的根源。

  朱鳳蓮還稱,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保持溝通對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就是雙方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民進黨當局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停止謀“獨”挑釁,兩岸關係才能改善發展,台海才有和平穩定。舍此別無他路。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