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2021鞏固反“獨”促統大勢和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分享到:
2021-01-27 11:21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字號: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今天(27日)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1月17日至18日,2021年對台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會議認為,2020年,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統籌做好應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涉台工作,有效應對復雜局面,鞏固反“獨”促統大勢和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仍然復雜嚴峻,對台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變化。我們將根據會議部署,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幹涉,支持台胞台企積極參與“十四五”規劃實施、國家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持續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實現同等待遇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兩岸同胞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