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追剿黨產”風波未過,國民黨又被爆因募款分歧生內訌

分享到:
2021-01-27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因被追剿黨產而陷入財政困難的國民黨,26日再爆內訌消息。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26日報道,國民黨部分高層不滿黨中央催繳“職務捐”,只能繳入中央黨部專戶才算數,由28名中央委員聯署請中常委提案,要求召開臨時中全會,要向黨主席江啟臣叫板。他們在“致黨中央公開信”中稱,國民黨中常會2020年11月通過“黨公職人員年度募款責任額(即職務捐)實施辦法”,要求黨公職人員的募款責任額必須繳納至中央委員會指定賬戶,今年1月1日起開始實行,而此前募款可以選擇給地方黨部或黨中央。公開信稱,去年黨中央共計3次寄匯款單給中央委員,“於已經捐款或募款給各級黨部者,根本有一魚兩吃、剝兩層皮的感覺”。

  這些中央委員原本打算上周三在中常會提案,但被秘書長李乾龍勸阻。他們於是在26日發出公開信,並表示已請中常委在27日的中常會上提案。中時電子報稱,已有南部中央委員提議開記者會,集體宣布退黨,被其他人勸阻“看黨中央如何響應,再做決定”。國民黨此前則發表聲明稱,黨主席江啟臣募款已超過1000萬元新台幣的責任額,黨公職人員募款達標率為84.5%,可見該制度獲得大多數人支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