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疫苗漸成島內政治攻防焦點

分享到:
2021-01-25 16:34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月24日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3月起疫苗將會成為島內政治攻防焦點。台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聲稱,對於疫苗的採購有把握。台當局前民意代表孫大千在社交媒體上批蘇貞昌別再“鬼扯”,明明台當局才公開表示,疫苗採購談判出了一些問題。

  孫大千強調,台灣民眾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台當局應告訴民眾疫苗採購破局的真正原因。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23日報道,台灣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不過疫苗採購遲遲沒有具體進展。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呼籲,台當局應該盡快向所謂“友邦”請求緊急撥給台灣新冠疫苗,供一線醫療人員使用。

  報道稱,連勝文呼籲台當局盡速向所謂“友邦”,特別是美國,請求緊急撥給台灣5萬支或至少兩三萬支輝瑞或莫德納的新冠疫苗,給島內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一人兩劑則至少可以提供給一兩萬名醫護人員必要的防護。

  連勝文認為,台當局也可嘗試跟輝瑞新冠疫苗的亞洲總代理(即上海復星醫藥——本網註)調貨,而且輝瑞新冠疫苗都是在“歐美生產”,只是必須通過總代理來協調,這點可能就是台當局所不願面對的政治問題。

  報道還稱,連勝文直言人命關天,光是嘴巴上說支持醫護人員,卻不優先提供給他們疫苗,這豈不是典型的“嘴炮”?該做的事要如何一直逃避?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