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狂打台灣牌!美國務院發布聲明,叫囂大陸應停止向台"施壓"

分享到:
2021-01-25 14:11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解放軍1月23日派出13架軍機、進入台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後,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23日發表聲明,叫囂中國大陸應該停止以軍事、外交、經濟手段向台灣“施壓”,並代之與所謂台灣“民選代表”進行“有意義的對話”。聲明揚言,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首次對兩岸議題公開表態。

  美國務院以發言人普萊斯的名義在其推特與國務院官網發布聲明,揚言美方已注意到中國大陸不斷企圖“恐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謂“鄰邦”。聲明宣稱,美國與朋友、盟友站在一起,促進彼此在印太地區的繁榮、安全和價值,其中包括加深與台灣的聯結。

  聲明還宣稱,美方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所謂“與台灣關系法”和對台“六項保證”的長期承諾,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等等。

  針對台美勾連,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此前曾明確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系。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民進黨當局妄圖挾洋自重、以武謀“獨”,註定是螳臂當車、自取滅亡。我們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