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桃園醫院升級為高風險區 隔離人數破5000

分享到:
2021-01-25 09: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原本低風險的病房24日出現感染源不明的2例確診病例,台灣流行指揮中心24日晚間宣布,將整棟醫院列為高風險區,出院者、陪病者及其同住家人均須隔離,預計隔離人數達5000人,為疫情一年多來之最。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下午在記者會通報,新增2例與桃園醫院有關的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從1月12日桃園醫院暴發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造成15人確診。

  指揮中心晚間再度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刻擴大桃園醫院相關的居家隔離對象。1月6日至19日,整棟醫院出院病人和其同住者、陪病者和其同住者,以及當天新增確診病例的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居家隔離14天,隔離期滿後安排採檢。

  先前桃園醫院內部被分為不同風險等級的區域,但當天確診的個案,是位於低風險區的病房,且感染源不明,足跡待查。指揮中心原先僅將該病房升級為高風險區,並表示除非出現確診個案,否則不會將低風險區全數升級為高風險區。但到了晚間,又將整棟醫院升級為紅區。

  針對為何出現政策轉變,台灣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陳時中稱,下午經過開會討論,認為當天新增病例感染源不明,社區傳播的風險已經出現,因此需要做更嚴密的防範。

  他說,居家隔離的對象涵蓋範圍很大,全部加起來可能有5000人之多,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必須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希望能將社區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