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蔣介石銅像又遭殃 台“獨派”衝中正紀念堂丟雞蛋被捕

分享到:
2021-01-24 14:5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台灣“獨派”團體22日上午衝進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被台北市警方逮捕。

  據“中央社”、“中時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台灣“獨派”團體“台灣國”人士陳峻涵22日上午衝進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丟擲雞蛋,被管理人員制止。台北市警方獲報後派員到場,不排除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等罪嫌把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報道稱,台北市警察局上午9點多獲報,有人朝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丟擲物品,隨即派員到場,並帶回1名男子。警方表示,蛋液波及現場建築,呼籲理性倡議,勿以非法手段進行抗議。

  該“獨派”團體聲稱,台文化部門日前表示暫不拆除中正紀念堂與蔣介石銅像,因此要丟雞蛋抗議,要求去除“威權象征”。

  事發後,不少台網友表示反感,留言稱“‘獨派’腦子是不是有問題”“唯恐天下不亂,有沒有別的把戲”“應該重罰!”

  據悉,這已不是中正紀念堂及蔣介石銅像首次遭殃。2019年10月,“台獨”分子陳峻涵也曾在中正紀念堂朝蔣介石銅像潑紅墨水,隨後當場被制服並被帶到派出所。2018年7月 ,多名“獨派”青年在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然而,台灣警方僅對潑漆的兩人罰款2000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442元)。

  對於“獨派”青年潑漆一事,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曾譴責稱,這是撕裂社會族群,肇因就是民進黨執政以來厲行“去蔣化”、“去中化”的“文化台獨”政策,一連串的潑漆是民進黨當局高層鼓勵與縱容所致,“假改革、真鬥爭”,是“獨派”下流、低級的“轉型正義”。

  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在“去蔣化”議題上“不遺余力”,在所謂“轉型正義”口號下,蔣介石在全台各處的銅像雕塑屢遭破壞,甚至被“斬首”。台灣陽明山公園蔣介石銅像2017年遭人燒熔、切割後頸部,而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以銅像整體仍完好,仍可供他人瞻蔣介石面容為由,判決“獨派”分子郭誌剛、林廷穎無罪,被台網友質疑僅憑政治顏色好惡判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