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任命美國對外宣傳工作負責人,台媒都嗨了

分享到:
2021-01-23 11:57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新媒體

【字號:

  據白宮官網21日通報,新任美國總統拜登任命《美國之音》前代理總台長趙克露出任美國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負責美國對外宣傳工作,成為該機構歷史上首位女性執行長。

圖源:白宮官網

  資料顯示,趙克露出生於中國台灣,自台灣政治大學畢業後赴美留學,隨後在著名反華媒體《美國之音》工作。自該消息宣布後,多家台媒直呼“台灣女兒上任”,對此大為興奮。

  據努力“攀關系”的多家台媒考證,趙克露已故的父親是國民黨《中央日報》副社長趙廷俊。自國民黨逃台並實施“戒嚴”後,趙廷俊主編的《地圖周刊》是島內少有的國際時事刊物。

圖源:台媒

  去年8月,前總統特朗普曾任命親信邁克爾·帕克執掌美國國際媒體署。帕克上任後,曾大肆清理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等多家下轄宣傳單位的主管,以便安插更多親特朗普的人來主事。當時,包括趙克露在內的多名主管被開除或停職。

  隨後,趙克露與多位被打壓的宣傳機構負責人對帕克發起聯合控告,指控其企圖借助人事調整為自己及親信牟利,並協助特朗普控制媒體和宣傳機構。

  拜登上任第一天其團隊就要求帕克辭去美國國際媒體署執行長職務,並於當日在對外發布會上宣布了對趙克露的任命。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