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首次發現L452R突變毒株,最初是在美國加州發現

分享到:
2021-01-22 15: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1月21日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天表示,桃園醫院群聚案目前化驗了5名患者攜帶的病毒株,其中4人攜帶的病毒株同為帶有L452R位點突變的D614G病毒株,這也是台灣地區首次發現帶有L452R突變的病毒株。

  據台灣地區媒體報道,桃園醫院群聚案目前累計已有10人確診。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檢驗此群聚源頭案的812號患者及後續838、839、852、856號,除856號沒辦法完整定序外,另外4人攜帶病毒株同為帶有L452R位點突變的D614G,這也是台灣首次發現L452R突變。

  據報道,羅一鈞表示,民眾不用懷疑此群聚案另有其他毒株入侵或有突變,雖856少數驗到的序列,突變點也跟其他個案相同,顯示為同一個傳染,都是D614G。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組組長周誌浩說,目前確實在桃園醫院驗出了L452R突變,但該突變對這次群聚感染案的影響尚不能下結論。羅一鈞解釋,這次群聚案源頭的812號患者身上驗到的D614G,是歐美主要流行的病毒株。而L452R突變則是美國加州北部今年1月初發現的,在當地檢出可能帶有突變的病毒株,被認為與當地疫情有關,因此懷疑是是病毒變異造成的傳播力增強。

  但羅一鈞也表示,L452R目前暫時沒被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是新的變異毒株。新冠病毒是RNA病毒,會常突變並不意外,突變有沒有意義比較重要。L452R是候選病毒株,但還要更多證據。這周開始,德國也出現了突變的病毒,但突變對病毒傳播能力和致病能力的影響,目前尚沒有證據。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